2012/4/4

 

整理今年以來出入思緒

中華電信(2412):91.8買進90.5賣出,不符強勢股原則,只因去年有領到股利就犯傻了。

中砂(1560):46買進51.5賣出,符合強勢股原則,讚~~繼續下去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5 Mon 2011 21:09
  • 好友文章 8/15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房地產講求的是地緣性,地緣性強的越不容易買錯,很多台北來的朋友一到桃園來看房子都覺得房子怎麼這麼便宜。

隨隨便便就買了,桃園房價有一部份就是被台北客撐起來的(尤其是南崁)。


最近雖然自住客看房得多,但是成交的卻少。因為自住客殺價都殺得殺的兇,已經不在是以前的9折8折砍了,現在都是6折起開價,所以現在很多案件都開高價給人殺。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買房還是要租屋,相信對於手頭不是很寬裕的首購族是個大問號,這一方面的論戰在很多投資房地產的論壇都常常被拿出來討論。

其實華人總還是脫不了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所以其實常常很多人口頭上說不當屋奴,但後來還是老老實實的去買房子。

下面提供了一則比較案例,方案A與方案B,方案A是買房,利息條件設為20年平均利率3%,房屋每年折舊1%;方案B則是把本來拿去買房子的頭期款拿去投資,獲利條件設為每年獲利7%,但是每個月要付出12000的房租,以此來做比較,看看最終是買房好還使租房好??

FIGHT!!!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10年來,影響台灣重要的經濟變動我列了一下:

2001/9  911事件發生              股市 3500 房價下跌

2003/4  SARS爆發                  股市 4044 房價下跌

2004/3  319槍擊案/藍綠政爭    股市 50XX 房價盤整

2006/9  倒扁圍城                    股市 6550 房價盤整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奢侈稅3讀通過了,但是還沒宣布何時實施,買賣雙方都在對峙,難免有幾個撐不住的丟出來賣。

但是要跌多少?才算合理?

網民說:以6~7折開價,鐵定沒問題!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奢侈稅已經三讀過關了,我想最高興的應該就是房仲業了吧!先前林口某仲介的店收起來了,因為奢侈稅一下來,有發生過一個月連一間都沒成交

(相較於上個月21間)買賣雙方對峙因為奢侈稅尚未實施,狀況不明對峙中,狀況明朗後買氣應該就會回來了(雖然不會跟之前一樣熱!),但總是聊勝於無。

相對於期待可以降個3~4成的自住客,我想你們真的要失望了。

因為基本上這種物件都是從撐不住的投資客低價轉到撐得住的投資客手上。

發生過一個案例,某個小咖投資客出清物件開價780的物件(心裡底價540),也剛好被自住客出價到540了,就在要下斡的前一秒。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首先看看有哪些是免繳奢侈稅的

1.所有權人與配偶及未成年直系親屬,只有一處自用住宅

名下只有一戶自用住宅,出售不用課奢侈稅

2.持有一處自用住宅的民眾,新買房屋,導致持有兩戶房地,在新房地移轉登記日起一年內出售原房地

買新賣舊,不課奢侈稅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本投資法:

1.無論投下多少錢,只要被套牢就不會加碼買進,只會分批賣出

ex:100買進跌到80就賣1/3  漲回100就賣1/3 漲到120再賣1/3

將賣出的錢轉到其他強勢股

2.股票的除權息旺季,利用除權前幾日買進,然後在除權前一日或是填權完畢就獲利出場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房價必定下跌,這是可以預見的!但是,要跌多少?才算合理?

網民說:以6~7折開價,鐵定沒問題!

這不是廢話嗎?我也可以說我從1元起標,絕對沒問題!

有時候現實與白日夢是有很大的差異的,回歸理性分析好了,這樣比較有邏輯性。

98年底一間中壢建案名維納斯的法拍屋被拍定,拍定價為9.26萬/坪。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