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稅已經三讀過關了,我想最高興的應該就是房仲業了吧!先前林口某仲介的店收起來了,因為奢侈稅一下來,有發生過一個月連一間都沒成交

(相較於上個月21間)買賣雙方對峙因為奢侈稅尚未實施,狀況不明對峙中,狀況明朗後買氣應該就會回來了(雖然不會跟之前一樣熱!),但總是聊勝於無。

相對於期待可以降個3~4成的自住客,我想你們真的要失望了。

因為基本上這種物件都是從撐不住的投資客低價轉到撐得住的投資客手上。

發生過一個案例,某個小咖投資客出清物件開價780的物件(心裡底價540),也剛好被自住客出價到540了,就在要下斡的前一秒。

那自住客說:我還是回去問一下我媽好了,結果隔天另一組投資客出價:我比自住客+10萬出價,可以的話馬上簽約。

就這樣,又被投資客得逞了,這是投資客可惡嗎?還是自住客功課沒做足?

 

一般人最最天真的就是:上上mobil01或是智邦不動產就自以為做了很多功課,還有以為跟仲介看了100間就以為很熟了。

對於價格的走勢也沒有觀察1~2年的經驗,出的價錢連自己也不知道便不便宜,這就像寫了一個連自己都沒把握的答案,結果當然是0分。

還有一個重點是自住客不敢快速下手,因為他們也才買過1、2間房子而已啊!關於價格的味道,沒有經過指點是嗅不到的。

金融海嘯來的時候,經濟全面下挫,我意識到這是一次財富重整的機會,關於房地產我想要開始逢低買進自住,偏偏什麼都沒學,也不敢下手(是不是很像一般的自住客呢?)

你不能總是等到要期末考了才開始唸書,於是從那時開始了我的房地產學習。

幹!那時候的付出真的是值得的,又要上班又要上課,媽的!那時候真的會累掛!

透過幫同事朋友們評估過一二十間的房子,實務操作讓我比別人多了一二十次的購屋經驗,知道怎樣正確了解房價的高低。

奢侈稅一下來,就知道有哪個投資客是沒做好功課的,於是趁這一波瘋狂買進了低於市價的房子。

人生有幾次遇到轉機的時候呢?媽的,我已經錯過了921、911、sars、金融海嘯,再來的每個轉機我都要危機入市!!!

給自己鼓勵鼓勵,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囉唆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